带着冬天逃跑

老阿姨一枚,淡圈很久,没有文笔,纯粹乱写

【孙美琪疑案】夏小梅✘茉莉(现代)

现代平行世界,纯属虚构,小糖块儿

没有文笔可言,瞎写着玩儿的

By冬天


某一天


为了卒云馆能赶在下一个黄金周顺利开馆展览,最近夏小梅总是加班到很晚。万恶的馆长以她没有对象,在家待着也是虚度光阴还不如努力赚钱为由特别“贴心”地给她多安排了好几个大夜班。

夜深难熬,后半夜尤其。

这会儿,夏小梅只觉着自己的眼皮直打架,手里的文稿资料半点也看不进去了,便也没再勉强。顺手抓过旁边座椅上放着的抱枕靠在自己背后,半仰着身子刷起了手机。

原本打算听一会儿广播剧,奈何微信右上角的那个红1过于醒目,停顿了片刻她还是选择先把它点掉。

是一则来自“小马歌舞厅”酒吧的推送。

标题如下:

小马歌舞厅520“想把我唱给你听”有奖征集活动开始啦!

另附一短视频。

画面定格在一个长发女孩倚靠在窗边,怀抱吉他低头浅笑的瞬间。

尽管画质有些模糊,夏小梅却是一眼认出了那个让她心念的人儿。

那妙人儿有一个好听又好记的名字——茉莉。


因为性子比较闷,又是外地来的,夏小梅在b城除了郎冥其这个自来熟的同事兼损友以外,再要好的实在寥寥。直到遇见她。

她爱笑,她是那样的活泼开朗,她把她乐队里的成员挨个儿地介绍给自己认识,她会好多种乐器,她唱歌很好听……

一提到茉莉,夏小梅好像能想到关于她的很多很多。

而此刻她只想茉莉。

她意识到自己因为加班,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去过小马歌舞厅了。


鬼使神差地点开了那个置顶的聊天窗口,发了一句“在干嘛”之后夏小梅才意识到,现在已经是后半夜,赶忙撤回。对方却是直接弹了一个视频电话过来,吓得夏小梅一瞬间睡意全无,直坐起身来。

视频里的茉莉穿着奶茶色的波点睡衣,盘腿坐在床上,撅着嘴好似有些不太开心地嘟囔道:“好好的消息干嘛撤回。好久都没见你来了,听阿其(郎冥其)说你最近在加班?我怕你在忙,也不敢打扰你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呐,看到我们酒吧的活动推送了吗?不管你最近再怎么忙,520都一定要空出时间哦~因为那天,我的歌只想唱给你听。”

“好……好想那一天快点到来啊……”


挂了电话的某人,突然改了主意。明天说什么也不加班了,一早儿下了班她就去找茉莉。唔,或许在那之前应该先回家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,再买一束花,就香水百合吧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8)